绵羊自柔

【撒沙穆】陌上花开

【chapter·1】

当穆踏上这条街道的那一瞬间,路人便不约而同地倒吸一口凉气,毫不遮掩地对他指指点点。

然而他低头走过去,心里只有自己手里的念珠,任由赞叹声贯耳。是已经习惯了人们对他的美貌的惊讶,还是已经心死?人们不知道,只知道他抚摸着手里戴着的半颗念珠,眼里充满了无边的、仿佛不该属于他这等没人的悲伤与思念。

丝绸般柔软的紫色长发,水晶般澄澈的绿色眼睛,再加上白皙的仿佛羊脂白玉的漂亮肤色,仿佛不是来自人境。

但是就是这么完美的人,竟然会如此难过?人们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目不转睛盯着他看。

“砰!”突如其来的碰撞声让他们瞬间清醒过来。

“糟糕!”有个路人率先大喊,他们由于看穆这位美人看得过于专注,竟然没有注意到那辆一路直奔他而来的加长轿车。

“不!”车上的司机艾俄罗斯死死盯着前面,突然恶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巴掌,骂了一句,“我……我竟然伤害了他……”

说着,他拔出一把手枪,毫不犹豫抵在了自己额头上,他正要扣下扳机,一个威严的男声及时制止了他,说:“慢,我先下去看看。”叫住他的是撒加,这俩车的主人。

“没想到,居然有一天在我的路上也会遇到这种事。”大步走到穆身旁,他不禁勾了勾唇角,“不得不说,真是有趣。”

但是穆只是望着他,张张嘴想说什么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痛苦悲伤的绿色眼睛强忍着眼泪,让撒加不由得皱起眉头。

令人惊讶的是,被车毫无缓冲地撞飞,这个陌生的美人竟然伤得不重。望着他痛苦的样子,撒加心中竟有一丝柔情油然而生。

"怎么样,还好吗?"他蹲下身子,轻声问,语气里带着一丝关切,"你......"

还是赶紧带他去医院吧。将穆打横抱起,撒加回到了车上,让司机立马送这个小美人去他的高级私人医院接受治疗。

疼痛让穆陷入了昏迷。无边无际的黑暗中,过去的事情开始在他的眼前播放。

他不是这个都市的原住民,而是嘉米尔族的族人,所以才能在车下幸免于难。他原本有着幸福的童年,但是后面嘉米尔族被灭族了,他不得不逃亡到了这个陌生的现代都市,开始艰难的生活。

尽管家已经回不去了,但是过去的美好回忆仍然不会忘记,尤其是……关于那个男人的。

那一天,他们族来了一位僧人。这个僧人有着金色长发和蓝色眼睛,额头上还有一颗朱砂痣。他伤得极其严重,族长出于怜悯把他留了下来,同时让穆帮忙照看他。没想到过了一个多月,这个僧人竟然在离开他们族时,将自己的念珠一分为二作为信物,发誓之后会回来娶他。

然而,过了这么多年了,他依然没有回来,兑现他的承诺。

“骗子。”他呢喃道,闭上双眼,苍白的脸上有泪珠淌过。

“这个人的气息很古怪,不要接近他。”苏醒前,穆想起了师父的警告。那个总是保护着他的、却在灭族时失散的史昂。

但是僧人的山盟海誓,又倔强地在他耳边响起,让他不禁泪流满面。

“等着我,等我回来娶你……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